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春季学期即将开学,北京各大高校校园开放情况如何了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4-02-20

寒假余额不多,全国各大学即将迎来开学,对于按计划开展校园营销的企业,也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春季学期由于没有迎新环节,一开学即可与相关学生社团联系开展活动,春季是运动的季节,大多数院校的运动会,球类赛事都会在这个学期陆续展开,相关的赞助联系工作也在假期就已经开始,随着社会上关于大学校园开放的呼声越来越大,北京很多院校也调整了校外人员进校的规定,大多数相比上学期有更大的开放空间,启程整理部分信息如下:

 

清华大学

 

根据学校最新通知,清华将在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的前提下挖掘校园参观潜力,基于校园承载能力的上限,周末、节假日社会公众校园参观可预约数量增加至每日1.2万人以上,比之前增加约50%。同时,探索工作日校园开放,逐步实现校园保持常态化开放状态。

 

北京大学

 

为改善游客的参观体验,北大将把节假日和周末接待游客入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提前一小时,离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延后一小时。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自202411日起,将开通社会人员线上自行登记入校系统(以下简称人大通”)。入校人员实行线上实名制登记,在平安人大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的人大通中填写入校者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有效身份信息、手机号等)进行预约,须提前24小时预约登记。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外保卫处发布通知,自1211日起,校外人员持本人实体二代居民身份证,经闸机刷脸完成人证核验后即可入校

 

北京理工大学

 

校外人员进入除西山试验区外的校区无需进行报备,携带本人身份证并登记即可入校。

 

北京体育大学

 

在保障校园正常教学、训练、科研和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学校决定自20231231日起分时段开放校园。

对外开放区域:校园室外公共区域和英东田径场等对外开放的室外场所。

对外开放时段:6-22时,当日22时前离校。

人员通过扫录身份证(登记外国人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出入;非开放时段,因公入校仍使用现有网上申请方式进行报备。

 

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学生处12月初发布通知,明确在保证教学科研正常秩序和师生利益的前提下,拟于近期启动分时段、社会人员入校通道设置在南校园入口。目前,开放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具体开放时间及相关政策将另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