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什么样的业务适合找校园大使?什么业务不适合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12-27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企业通过与大学校园合作,利用校园大使进行营销推广已成为一种常见的策略。但不是所有业务都适合找校园大使,一是如今的学生已经和几年前甚至十几年的前的学生不一样,现在很难到到能认真完成企业KPi的同学,比如留学培训行业的留资,每天要求完成多少个的目标的,在以前的渠道经理就是这么要求和管理学生的,而现在却找不到这样的同学,另外固定任务比如张贴海报,派发单页,摆放易拉宝这些,应该可以找到合适的兼职同学,但也不太稳定。现在和以前的区别在于,学生兼职有了很多其他的选择,比如家教,直播等等,而做校园大使这种“又苦又累”的活不太好找人了。

综合看来,如果企业的目标用户是全体大学生,比如日租房,外卖餐饮,旅游等,这一类业务只需要有个校内人员定期的发布更新一下广告,比较适合找校园大使完成,如果企业的目标用户是要经过一定筛选的人员,比如留学意向,医美需求,求职培训,论文写作工具等,则通过目前一些流量平台的算法,来获取留资更稳定一些。


   

前期筛选合适的校园大使在选择合适的校园大使时,企业可以采取以下策略:

 

设定明确的要求:企业应明确校园大使的职责和要求,包括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此外,对于不同的产品或服务,可能需要校园大使具备特定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广泛宣传和招募:通过校园媒体、社交媒体和学生组织等渠道,广泛宣传校园大使的招募信息,吸引有潜力的学生申请。同时,可以与学校合作,借助学校资源进行宣传。

 

3.选拔面试流程:设立选拔面试流程,包括简历筛选、面试、小组讨论等环节,以评估学生的能力和适合度。面试时可以考察学生的沟通能力、销售技巧和团队合作能力等。

 

后期有效管理校园大使一旦校园大使被选定,企业需要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以确保他们能够高效地完成推广任务:

 

提供培训和指导:企业应为校园大使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的培训,帮助他们了解企业的目标和推广策略。此外,定期组织培训或工作坊,提供销售技巧和沟通技巧等方面的指导。

 

设立目标和奖励机制:为校园大使设立明确的任务目标,并与他们制定相应的奖励机制,以激励他们的积极性和努力程度。这些奖励可以是经济奖励、实习机会或其他形式的奖励,以吸引和留住优秀的校园大使。

 

定期沟通和反馈: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与校园大使保持良好的沟通,了解他们在推广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同时,及时提供反馈和建议,帮助他们改进工作,促进他们的成长和发展。

 

建立社群和分享平台:为校园大使建立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可以是在线社群、线下会议或工作坊等形式。通过分享成功案例、经验和学习资源,激发校园大使之间的合作和创新,提高整体推广效果。

 

根据不同业务类型,启程可以给客户提供校园大使代招募业务,将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发挥最大价值,关注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