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企业如何建立自己的学生社群,第一批种子用户如何获取?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12-04





      通过社交媒体的转发,建立企业自己的学生社群,并在群内进行营销推广,这条链路是目前很多培训机构在做校园营销时采取的固定打法,群这个载体可以是一个先期体验产品,即时咨询的有效平台,同时后期的售后服务也可以在群内完成,并且群成员还可以不断通过有奖拉新人进来,扩大辐射范围。


 

而一个成功的学生社群的运营,先期要通过海报,地推,网络转发获取第一批种子用户,做好他们的服务,用这第一批用户去不断拉新,扩大群规模,让雪球滚起来。要让这个群自然生长其来,群的运营至关重要。

 

首先,选择适当的社交媒体平台并在上面创建专门的页面或群组。确保你的社交媒体页面内容有趣、有价值,能够吸引学生的兴趣。

 

第二,与学校的学生组织或学生事务部门合作,利用他们的资源和渠道来宣传你的社群。在校园广告牌上张贴海报、组织宣传活动、在学校网站上发布公告等都是有效的宣传方式。目前这部分工作也称作群启动,至少需要5-10名种子用户先期进入,这是启程近期工作的重点。

 

第三与其他组织合作:与其他学生组织合作可以帮助你扩大社群的影响力。可以与其他组织共同举办活动、交换资源,以互利共赢的方式合作,促进社群的发展。

第四口碑是最有力的宣传方式之一。通过提供优质的社群服务,积极回应学生的需求和反馈,让现有的社群成员成为你的品牌代言人,帮助你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

 

建立一个具有持续活力的学生社群需要一些策略和措施,

提供有趣和多样化的活动:定期组织各种有趣的活动,如主题派对、户外探险、讲座和工作坊等,以吸引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确保活动内容多样化,适应不同学生的兴趣和需求。

 

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以便学生能够及时了解社群的最新动态和活动安排。可以利用社交媒体、邮件列表、即时通讯工具等进行沟通,同时鼓励学生提供反馈和建议,以不断改进社群的运作。

 

培养领导力和参与意识:鼓励学生参与社群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培养他们的领导力和参与意识。可以设立职位,让学生担任社群的不同角色,例如社长、活动策划、宣传等,以促进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责任感。

 

启程在建立各种就业培训机构的启动群方面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关注启程,了解更多关于学生群校园营销的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