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大学校园的广告资源都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11-14

如今大学校园已经成为了各类企业推广产品、提升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战场。大学校园内的广告资源丰富多样,各具特色,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宣传空间。本文将对大学校园的广告资源进行梳理,分析其特点,以期为企业提供有效的广告策略。

一、校园户外广告

校园户外广告主要包括校园周边的大型广告牌、横幅、灯箱等。其中户外灯箱是目前的主流,目前没有全国性的服务商,在不同的学校有一些本地化的公司在铺设,有的是学校后勤在经营,这类广告的覆盖面广,能够吸引大量师生的目光。特别是大型广告牌,由于其位置优越,通常位于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因此具有较高的曝光率。此外,校园户外广告的制作成本相对较低,适合各类企业进行品牌推广。

二、校园内部广告

1. 

教学楼广告:教学楼内的海报、横幅等是最常见的校园内部广告形式。这类广告可以直接接触到学生,具有较高的传播效果。同时,教学楼广告可以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提高广告的精准度。

2. 

 

图书馆广告:图书馆作为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拥有大量的潜在消费者。图书馆内的广告可以借助书籍、报刊等载体进行传播,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此外,图书馆内的广告环境相对安静,有利于学生对广告内容进行深入思考。

3. 

 

宿舍楼广告:宿舍楼内的广告主要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传播。这类广告的覆盖面较广,能够直接接触到学生的生活空间。同时,宿舍楼广告可以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提高广告的有效性。

4. 

 

食堂广告:食堂作为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人流量较大,具有很高的广告价值。食堂内的广告可以通过餐桌、餐盘等载体进行传播,具有较高的触达率。此外,食堂广告可以根据学生的饮食习惯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提高广告的实际效果。

三、校园线上广告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大学校园内的线上广告也日益增多。这类广告主要包括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的广告推广。线上广告具有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等特点,能够满足企业多样化的广告需求。同时,线上广告可以根据学生的上网习惯进行精准推送,提高广告的有效性。

无论是哪个平台的广告,都支持一定标签下的定向投放,但如果只是本地的商家针对本地学生的宣传,这一类广告就不太合算了,单个曝光转化的成本太高,启程自己定制的精准定向朋友圈转发服务可以弥补这个不足,定向转发可以精准的按商家要求筛选学生。关注启程,了解更多校园广告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