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快消品校园派样试用项目如何执行?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10-16

高校是很多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品牌必争的市场,而新品的派样试用,又是推向市场的同时,很多快消品牌必做的工作之一,启程执行过很多化妆品,洗护用品,功能饮料,休闲食品的派样试用工作,这其中最重要的,同时也是甲方最关心的是:供应商怎么确保全部的样品都派发到学生手上了?毕竟同时在几十所学校进行的派发活动,甲方没办法都到现场去参观,而现在很多学校的政策,还不允许外部人员进校园。


有的客户要求采用关注公众号再领取,或者扫码填写问卷再领取,这样就会拉长派发时间,同时单价也会提升。

这里,最合理的办法就是充分利用校园快递站点这个场景,进行派发,因为同学在排队领快递的时候,有几分钟的空闲时间,可以充分利用,不会耽误同学额外的时间。一般的大学每天都会有几千件的快递进入校园,相应到访快递站点的人流量也会在数千,快递站点设点派发是非常有效的办法,启程目前和数百所大学的快递站达成了合作,可以在每天领取快递的高峰期进行派样工作。


如果是一些低价值的新品,比如试用装的纸巾等等,可以采用直接派发的形式,同时督导会留下现场的视频,照片,给客户反馈。

价值稍微高一点的化妆品,洗护用品,培训资料等,一般需要关注公众号,填写问卷这个过程,为了减小同学领取的阻力,问卷设计需要尽可能的简短,一般在30秒之内完成的问卷最好。

最后,派发人员的培训也是非常重要的,派发是一项非常繁琐细致的工作,需要有经验的派发员,不同的人员每天派出的数量也会不同。

启程通过完整执行很多快消品派样工作,总结下来,合适的场景+有经验的派发人员才能执行好一场覆盖数十甚至数百所院校的派发工作。关注启程,了解更多快消品派样试用项目的执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