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休闲零食企业如何进行校园营销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10-12

大学校园是众多休闲零食企业争夺的市场,大学生作为主要消费群体,对零食有着较高的需求。虽然我们已经在进入老龄化国家,在部分领域市场呈现萎缩的特征,但大学每年都在扩招,并且这种扩招的趋势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里依然是一个增量市场,足以容纳不少的细分品牌。本文将分析目前大学生零食消费的情况,并提出休闲零食企业如何打入校园市场、建立品牌口碑的建议,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说明。

 

现在的大学生是网购零食的主力军,很多零食品牌并未在学校超市铺货,仅通过线上销售就能实现很高的销量,这个变化是前所未见的,但零食有其特殊性,口感口味是打动学生进行消费的主要因素,因此不能完全依靠线上的营销来获客,必须要通过在线下开展营销推广来拉升线上的销量,因此在校园内派样,试吃,策划营销活动是必修课


 

一、目前大学生零食消费情况分析:

 

1. 零食消费习惯多元化:

大学生对零食的需求多样化,既有传统的膨化食品、巧克力、饼干等,也有更健康的果蔬干、坚果、酸奶等。他们注重产品的口感、营养价值和包装设计。

 

2. 品牌影响力与信任度:

大学生在选择零食时,更倾向于选择有知名度和良好口碑的品牌。他们更愿意购买经过朋友或网络推荐的产品,对于新兴品牌的接受度相对较低。

 

二、如何打入校园市场:

 

1. 确定目标学校和学生群体:

由于不同学校的学生消费习惯和口味偏好存在差异,企业应先进行市场调研,选择适合自己产品特点的目标学校和学生群体。

 

2. 举办线下活动:

通过举办校园宣传活动,如品尝会、游戏互动等,吸引学生关注和参与。可以提供免费试吃、优惠券等福利,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3. 校园大使计划:

建立校园大使计划,选拔部分学生担任品牌大使,负责在校园内推广产品。大使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朋友圈等渠道分享产品体验和优惠信息,扩大品牌影响力。

 

三、建立品牌口碑:

 

1. 提供优质产品:

休闲零食企业应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口感。通过严格的原材料选择、生产工艺控制和质量检测,确保产品的口感和口味的稳定性,从而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口碑。

 

2. 强化包装设计:

包装设计是建立品牌形象和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企业应注重包装的创意和与目标学生群体的契合度,通过吸引人的外观设计和有趣的包装形式,吸引学生的眼球。


 

3. 增加社交媒体曝光度:

大学生是社交媒体的重要用户群体,休闲零食企业可以通过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有趣、有价值的内容,吸引学生关注并建立品牌口碑。例如,可以制作有趣的视频、与学生互动的问答,或与校园热门话题关联的内容。

 

以某休闲零食品牌为例,该品牌通过校园大使计划成功打入校园市场。通过选拔活跃在校园中的学生作为品牌大使,提供培训和激励机制。大使们通过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分享产品体验和优惠信息,与学生建立互动。同时,品牌还在校园举办品尝会和有奖游戏等活动,吸引学生参与,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

 

总体来说,通过线下营销来提升线上销量是目前休闲零食企业必备的基本功,这其中线下的派样,试吃又是最重要的一环,在线下推广的同时进行吸粉,将学生导入线上直接下单,是最终目标。了解更多关于休闲零食企业校园推广细节,请关注启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