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校园调研类项目的执行细节和推广经验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9-14

新的应用需要寻找第一批体验用户,新的游戏开发需要找目标用户做调研,以及各类新产品需要收集到用户的使用数据,只要产品定位包含了大学生,就需要有相关的第三方公司来做这种校园调研的辅助工作,具体来说包含了组织目标用户参加线上线下的调研会,填写调查问卷提交等。

去年开始这一类校园调研类项目开始增多,操作重点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需要筛选出符合甲方描述的学生,比如女生,大一大二,喜欢二次元文化等等,这要求供应商本身具备大量的学生资源,近些年来校园推广最重要的变化就是营销过程和对象都越来越精准,以前可能是在学校做路演,广撒网式的捞取用户,现在由于各种厂商和我们的数据积累越来越多,各种松散的社群越来越多,厂商可以直接定位用户,提出用户画像,第三方公司直接按画像提交待调研的用户名单,通过厂商审核之后展开调研。

        第二,调研用户的管理和数据提取,这点非常重要,一般学生的时间是固定的,如果是线下调研,只能安排在周六日,线上调研一般安排在晚上,需要确保学生准时到场签到,这里包含了很多运营的技巧,学生临时有变的情况很多,人员和时间上都需要做好备选。

        第三,大用户管理,有些线上的体验调研,一次有几百名甚至上千名学生参加,这些学生会提前拉到各个调研群里,每个群都要有管理员现场把控全程,确保学生按要求完成调研任务,这个过程就和班主任上课一样,专业性上要求很高,已经不是一个学生社团能把控的了的。

       校园营销越来越专业,想了解更多的校园调研类项目的执行和管理经验,请关注启程校园。